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喜获高等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

  日前,2018年高等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揭晓,我校刘永年教授主持的《青藏高原多民族地区医学机能实验平台搭建及实验教学改革与创新实践研究》获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是我省高校唯一获奖项目。这是我校16年来第四次获得的国家教学成果奖。

  《青藏高原多民族地区医学机能实验平台搭建及实验教学改革与创新实践研究》在参照国内医学院校机能实验教学及国际医学教育前沿基础上,结合青藏高原环境和民族地区实际情况及当地卫生事业落后的特点,通过多年的实验硬件设备建设、教材建设、人才培养和近期的虚拟平台搭建等多方面的投入,在机能实验学课程设置、实验教学计划制定、实验内容安排等进行了大胆创新与实践,形成了一整套具有青藏高原地域特色、民族特色的“一体化、三结合、多层次、开放式”创新医学机能实验教学体系。本研究成果以虚拟、开放、实践、创新为主线,以培养和提高学生实践、创新能力为核心,以一个平台(机能实验教学平台)为依托,三个训练(基础训练、综合训练、科研训练)为支撑;将机能实验学、高原医学、藏医药学三者紧密结合在一起,对青藏高原多民族地区机能实验教学的内容、教学培养模式及教学方法进行了深入地改革与探索。紧紧抓住能力培养、科研育人这一核心,根据学科特点制定了培养学生各方面能力的一系列实验教学项目,构建了可持续更新的完整实验教学体系。这项成果的获得是学校近年来坚持“以本为本”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创新所取得的成效。

  高等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是按照国务院《教学成果奖励条例》设立的教育教学研究和实践领域最高奖项,每四年评选一次,是国家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的重要举措,是对学校人才培养工作和教育教学改革成果的检阅与展示。

  

 

【责任编辑:陈芃】

医学院 :吴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