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青海省高原医学实验室揭牌仪式在青海大学举行

4月18日,青海省高原医学实验室揭牌仪式在我校医学部高原医学研究中心科研大楼举行。青海省科学技术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苏海红与青海大学校长史元春共同为青海省高原医学实验室揭牌,我校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崔森、院长樊海宁出席活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医学部负责人任延明主持仪式。


图片4.jpg

史元春校长首先向出席揭牌仪式的各位领导、专家表示欢迎,向长期支持我校高原医学事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并指出此次实验室成立是我校高原医学科学工作发展的又一重要里程碑,加强高原医学研究中心建设是我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建设“六个现代化新青海”的重要举措和实际行动,是推进落实《青海大学高质量发展总体方案》的重要举措,是校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重点任务。

青海省科学技术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苏海红代表向实验室的成立表示祝贺。她强调,青海省高原医学实验室是国家重点实验室的预备军,也是我省创新平台的先锋军,希望青海省高原医学实验室能够在格日力教授的带领下,立足高原优势、团队建设、基础研究、人才培养以及解决重要的科学问题,加强和国内高端团队的学科合作和交流,在体制机制上有创新,在团队建设上更扎实,在科技成果上出高水平成果,为建设“六个现代化新青海”贡献力量。


图片5.jpg

青海省高原医学实验室的成立是学校进一步聚焦青海特色优势,不断提升高原医学科技创新能力,在加快培育建设服务国家战略、支撑地方高质量发展的科技创新平台上取得的又一项重要成绩。学校将依托现有学科力量,进一步整合科研资源、强化条件保障、完善运行机制,全力做好实验室各项运营工作,努力实现高原医学原创性技术攻关,建设好高原医学人才高地和创新平台,为实现“六个现代化新青海”奋斗目标提供战略科技支撑。

会上宣读了《青海省科学技术厅关于批准建设青海省高原医学实验室的通知》,青海省高原医学实验室主任格日力教授进行了表态发言。揭牌仪式后,与会领导参观了低压氧舱研究室、中藏药研究室、低氧生理实验室、动物实验设施、分子生物学研究室、干细胞研究室。


撰稿人:高原医学研究中心

【编辑:祁心禾 责任编辑:卢艳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