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农林科学院举办“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为主题的学术沙龙交流活动

  6月21日下午,农林科学院学术委员会青年专业委员会举办了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为主题的学术沙龙交流活动。全院科研人员,尤其是青年专家、近年入职的硕博士及在读研究生50余人参加了会议。院长金萍、工会主席张登山、科研处处长缪祥辉出席了会议,会议由院学术委员会青年专业委员会委员党斌主持。

  会上,缪祥辉处长结合自己的认识,就中办和国办联合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出台的背景与意义、主要思路、主要内容和突出特点等进行了解读。科研工作者代表张登山、谢德庆、刘小利、吴昆仑、孙雪梅分别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谈了自己对“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体会与认识。

  金萍院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一部科学发展史,也是一部科学家的奋斗史,科研作风和学风是决定科技事业成败的关键,此次中办和国办联合印发的《意见》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科学研究作风学风建设的高度重视,决心坚定、力度空前。结合我院科研工作实际,金院长要求,一要紧抓良好机遇,引领科技发展方向,勇做新时代科技创新的排头兵;二要充分发挥院学术委员会和青年专业委员会作用,引导全院科技工作者自觉践行和弘扬“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科学家精神,积极营造良好科研创新生态和舆论氛围;三要不断深化科研领域“放管服”改革,进一步激发科研人员创新活力。她希望,我们的农业科学家要守好报国为民的科研初心,弘扬勇于探索的创新精神,牢固树立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信念,敢于挑战,勇于攻坚,咬牙突破,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尽快补上短板、突破瓶颈,增强应对风险挑战的底气,为农林业发展和“三农”建设贡献力量。

农林科学院 :鄂伶



【编辑:宋生卿 责任编辑:荣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