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干部专家热议陈刚在青海乡村振兴学院首期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

3月25日,青海乡村振兴学院首期培训班开班式在青海大学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刚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和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培养一批真正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生力军,在青海大地上写好乡村振兴的大文章。我校干部、专家学者现场聆听了讲话,会后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和教学科研实际,就如何贯彻落实好陈刚书记的讲话精神进行了分组研讨。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陈刚书记的讲话为动力,聚焦乡村振兴总体目标,充分发挥学校学科、人才优势,为推进我省乡村振兴和农业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持和人才保障。


图片 1.png

校党委书记李丽荣表示,在青海大学成立青海乡村振兴学院是省委省政府针对新时期我省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的重要部署,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乡村振兴事业的高度重视和对青海大学工作的厚爱支持。陈刚书记在乡村振兴学院首期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深刻阐述了当前抓好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意义和青海省乡村振兴工作面临的问题困难及需要探索解决的工作路径,讲话令人振奋、发人深省。下一步,我们要深入学习领悟并贯彻好陈刚书记的讲话精神,从更高的政治站位明确学院的发展目标和定位,突出特色,开拓创新,着力把学院打造成乡村振兴理论教育、科技成果转化、创新人才培养和产业教育实践的政产学研综合平台,将乡村振兴的理论研究与实践推向新高度,为我省乡村振兴提供源源不断的技术和智力支持。

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任延明表示,成立乡村振兴学院,对于青海大学来讲是个千载难逢的好机遇,我们要认真落实陈刚书记的讲话精神,进一步理清思路,高效利用现有资源,不断提升学校服务社会能力。以问题导向、过程导向,助力解决青海三农“卡脖子”问题。要在实践中积累更多管理经验,以新质生产力为高质量发展赋能蓄力,从人才培养、技术创新应用、产业创新融合等方面发力,助力青海乡村全面振兴。

青海乡村振兴学院常务副院长、科技处处长洒威表示,要按照陈刚书记的要求最大限度发挥青海大学的学科和人才优势,借助对口支援帮扶机制,整合省内外资源,理论联系实际,聚焦问题开发课程,采用多种形式开展培训,培养懂政策的明白人、兴产业的引领者、促振兴的指挥员,为我省的乡村振兴事业培养更多“爱农业、懂技术、善经营”的“三农”建设者。

青海大学畜牧兽医科学院院长、青海省牦牛产业科技创新平台首席专家刘书杰表示:要认真学习领悟陈刚书记提出的工作要求,特别是推进我省乡村振兴工作的思想关、方法关、能力关和作风关。立足青海大学多学科的资源优势,对青海高原农牧业70多年的厚实积累,以新质生产力为引领,依托青海高原农牧业发展的突出特点和比较优势,坚定用做精做优的理念,瞄准关键核心技术,开展科技攻关,服务我省乡村振兴。

青海大学农牧学院院长、青海省麦类产业科技创新平台首席专家吴昆仑表示,要始终聚焦乡村特色产业需求,找准产业问题,提炼科学问题,加快科技创新,及时提供高效适用的新产品、新技术和新模式,推动农业绿色发展和高质量发展。要用一体化、全产业链的思维,提供综合技术解决方案,实现成果快速转化应用,推动科技与企业融合、与乡村产业融合、与县域经济融合、与农业产业带融合。

青海省海南州共和县003号科技特派员工作站站长、青海大学农林科学院园艺研究所副所长李屹表示,要立足青海园艺产业工作实际,贯彻落实大食物观,培育多样化品种,保障“菜篮子”供给,满足市场需求。要充分发挥科技特派员工作站的协同作用,大力推进科技成果落实在田间地头,形成科技创新与示范推广的有效衔接,为青海乡村振兴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

撰稿人:党委宣传部

【编辑:江巴 责任编辑: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