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省委副书记刘奇凡为青海乡村振兴学院讲授开班第一课

3月25日下午,省委副书记刘奇凡以“关于我省乡村振兴的学习思考”为题为青海乡村振兴学院首届培训班讲授开班第一课。来自全省各市州的首批干部学员、主管乡村振兴工作的领导干部,省农业农村厅领导班子成员、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和我校干部师生150余人聆听了讲座。


图片 1.png

刘奇凡副书记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结合粮食、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城乡结合7个方面,系统阐明了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战略要求和主攻方向;分享了“千万工程”引领乡村全面振兴的成功经验,并结合湖南湘西十八洞村、青海互助班彦村等5个省内外典型案例,为我省乡村全面振兴找准切入点、着力点和突破点提供了参考;深入浅出分析了我省乡村振兴工作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强调要从人才创新培养、科技创新运用和产业融合发展三方面入手,以新质生产力赋能乡村全面振兴。


图片 2.png

课后,参训人员结合讲授内容展开热烈讨论,形成互学互鉴的良好氛围。大家一致认为,刘奇凡副书记的授课内容丰富、重点清晰,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为我们坚持不懈抓好“三农”工作,扎实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给予了启发、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指导。

撰稿人:科技处

【编辑:杜铖 责任编辑: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