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4年党建工作会议

3月28日,我校2024年党建工作会议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召开。在家校领导,机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直属单位党组织负责同志,专兼职组织员,基层党组织书记代表和学生党员代表等1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辛全洲主持。


图片 1.png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辛全洲对学校2023年党建工作做了全面总结,并就2024年党建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组织人事部副部长仁增多杰、土木水利学院党委书记陈柏昆、能源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新存、计算机技术与应用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刘晓静、地质工程学院资源勘查工程专业学生党支部书记张天继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图片 2.png

校党委书记李丽荣做总结讲话,对做好本年度党建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突出政治引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各基层党组织要持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把党建引领融入到立德树人全过程、培根铸魂全领域、德智体美劳全方位,坚持学校党的建设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合作等深度融合,促进党建与中心工作两结合、两促进。二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当前学校党建工作体系存在的主要问题。要深刻认识目前院(系)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发挥还不够强、基层党组织“有效覆盖”程度还不够高、干部人员配备与学校党委对组织工作要求还不相适应、党建工作和事业发展融合度还不够深等存在的主要问题,持续加强整改,促进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三是强化政治担当,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学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一切工作的全面领导;要持之以恒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将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促进学校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坚持以党建引领和服务中心大局,以党建引领业务发展,以业务发展检验党建工作成效,实现党建与业务“一融双高”;要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四是落实政治责任,保障新时代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围绕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要求,深化党建工作责任落实,认真履职尽责,扎实做好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服务学校中心工作。


图片 3.png

会上,校党委书记李丽荣代表校党委和校党委副书记辛全洲、校党委副书记辛全洲与二级党组织书记代表分别签订了《2024年党建工作目标责任书》。


撰稿人:组织人事部

【编辑:祁心禾 责任编辑: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