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省部共建三江源国家重点实验室赴VR世界实验室参观交流

  6月1日下午,省部共建三江源国家重点实验室梁健主任带领四十余名青年教师赴青海大学VR世界实验室进行参观交流和技术融合探讨。计算机系副主任张玉安及系三个研究所相关老师参加了此次参观交流会。

  唐传谦老师就VR世界实验室的背景和相关应用方面进行了简要的介绍,对参观交流的结合点进行了阐述。随后,青年教师一行参观了VR世界实验室的动作捕捉设备场地,体验了VR世界实验室基于青海非物质文化遗产开发的实时动作匹配系统,就实验室前期制作的数字校园深入讨论了数字三江源、数字生态。并以参观场地实时全景直播、全景转换和设备导入查看的模式进行了三维全景呈现方法的展示。最后,在VR世界实验室展示区,全体人员参观体验了VR项目,深入了解了VR和各个专业的结合、多领域展示应用的AR Table项目和三江源云雨演进项目。此次参观交流一方面展示了我校VR世界实验室目前的科研、教学平台和资源,为学校VR世界实验室做了一个较好的宣传,另一方面也为双方技术融合探讨和项目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计算机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