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西北有色金属研究院赵永庆教授一行莅临我校参观交流

2023年9月22日,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国家973计划首席科学家(钛合金)、西北有色金属研究院副总工程师赵永庆教授、西北有色金属研究院总工办贾豫东主任和西部金属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科技管理部王礼营部长一行3人应机械工程学院邀请来我校进行参观交流。

在学院401会议室召开西北有色金属研究院、西部金属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青海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院企合作交流会,学院学科方向带头人、青年学术骨干参加会议。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戬教授主持会议。李戬教授向客人介绍学院基本情况和科研方向,赵永庆教授介绍西北有色金属研究院和西部金属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基本情况,并就“创新钛合金的研制及应用”做学术报告,详细介绍了创新钛合金在我国不同应用领域研制的进展与成果。与会领导就青海钛合金产业发展与应用、清洁能源材料与装备等领域的科研合作方向进行深入交流,并在学生就业、人才培养、大型仪器共享、科研合作等方面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最后,赵永庆教授、贾豫东主任和王礼营部长一行参观了学院实验室。


撰稿人:机械工程学院

【编辑:宋生卿 责任编辑:杨贞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