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院系经纬 >> 正文

青海大学农工党专家开展送医下乡义诊活动

为生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真挚情怀,9月4日,农工党青海大学附属医院总支和青海大学医学院支委会组织医院内科、外科、中医科、针灸科、超声科、心电图等科室的18名医疗专家,携带医疗设备、慰问物资赴大通县黄家寨镇杨家寨村开展送医下乡送温暖活动。

活动中,医务人员热情接待前来就诊的每一位群众,耐心细致地解答群众的每一个问题,为群众免费测血压、量血糖、做B超,对检查中发现患有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肺气肿、腰腿疼痛等慢性疾病的群众,热心讲解这些疾病的发病原因、临床症状,并指导群众规范用药及日常生活的注意事项。在诊疗过程中专家团队还为村民们示范了血压计、血糖仪及无菌注射胰岛素等正确使用方法,并向群众宣讲了社区医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常态化防控、如何科学佩戴口罩和日常消毒等医学知识。此次义诊活动,共接诊患者80余位,接受就诊、咨询2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50余份,极大地缓解了当地村民看病难、找专家难的问题,为当地群众提供了便利免费的医疗服务。该村党支部书记崔永忠对农工党医疗队的此次义诊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希望医院以后多开展此类活动,把先进的医疗技术、辅助检查及药品送到村民身边。村民们纷纷表示:“农工党的医疗专家们很是攒劲那,让我们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了这样免费的优质服务。”

义诊期间,农工党专家与当地村干部一道将棉被、毛毯、大米、衣服、常用药品等慰问品送给了前来就诊的高龄老人。


校统战部



【编辑:宋生卿 责任编辑:荣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