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院系经纬 >> 正文

生态工程学院举办“缅怀国士,致敬榜样”主题学习班会

为学习袁隆平院士“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信念坚定、矢志不渝,勇于创新、朴实无华的高贵品质”和“以祖国和人民需要为己任,以奉献祖国和人民为目标,一辈子躬耕田野,脚踏实地把科技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崇高风范”。生态环境工程学院于2021年5月26日组织全院各班开展“缅怀国士,致敬榜样”主题学习班会。

本次班会由各班团支部组织,通过观看视频、个人发言、集体讨论形式开展。班会上观看了纪录片《为时代而歌:袁隆平》。整个纪录片从“袁隆平院士生平”“袁隆平院士对祖国与世界做出的巨大贡献”以及“袁隆平院士勇攀高峰的大无畏精神”等方面回顾了袁隆平院士一生光辉事迹。观看过程中,同学们留下了泪水并引发了共鸣:表示要牢记袁隆平爷爷为我们所做的贡献,继续发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19环科李章秭同学说:“袁隆平这位科学巨匠的名字注定铭刻在人民群众的心里。斯人已去,精神如炬、功勋永存,向袁隆平同志学习,就要学习他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信念坚定、矢志不渝,勇于创新、朴实无华的高贵品质。17生工党员邓超同学表示,袁隆平身上不断创新、拼搏进取、不重名利、无私奉献的优良品质值得所有的党员干部、每一个年轻人去学习和传承,我们应认真学习袁隆平精神,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勤奋进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理想抱负熔铸在脚踏实地的实际工作中,开拓创新,奋勇争先。



撰稿人:生态环境工程学院

【编辑:宋生卿 责任编辑:荣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