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院系经纬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集中学习《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

12月1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在学院会议室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会。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武永亮传达了《关于印发<2019 年度青海大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并从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总体要求、全面加强教师队伍思想政治工作、大力提升教师职业道德素养、将师德师风建设要求贯穿教师管理全过程、着力营造全社会尊师重教氛围、推进师德师风建设任务落到实处等六个方面领学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随后,教师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教工第二支部纪检委员张红岩教授谈到,思政课教师要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守好主阵地,按照习近平总书记“3·18”讲话精神提出的“六个素养”来突出思政课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教工第二支部书记郑纳副教授讲到,作为教师,热爱职业是做好工作的前提,教师不应该将自己的工作仅仅作为一种职业,而应该作为一种事业,作为思政课教师,要注重自身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坚持立德树人总目标,不断加强自身学习,做到关心学生,关爱学生,平等对待学生。教工第一支部纪检委员王永宏副教授谈到,师德师风是对教师的内在约束,体现在日常工作中就是敬业、身正、博学。张传友教授认为,《意见》出台的很及时,很有必要,很有现实意义,守好教书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学为人师,行为示范,不断提高自身素养,坚守教师底线。教师们纷纷表示,《意见》的出台,是全社会对师德师风形成的共识,教师自身要高度重视,要不断加强人格修养,严格自律,热爱学生。对于思政课教师,不仅要做“四有好老师”,还要具备“六个素养”,努力做一名好老师,办好思政课,上好思政课,为学生真传道、真授业、真解惑。


马克思主义学院 :文池



【编辑:宋生卿 责任编辑:荣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