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院系经纬 >> 正文

实验室管理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观看《风云1927》

11月20日下午,实验室管理处组织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会,全体党员与非党员同志参加。会议由杨德嵩同志主持。

会上,首先由张志英同志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守纪律、讲规矩是对党员、干部党性的重要考验,是对党员干部对党忠诚度的重要检验,是组织赋予的政治要求。《准则》的制定使从严治党的尺子更为明确,对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葆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其次,组织全体人员观看了《风云1927》。影片艺术地再现了1927年党在汉口召开的“八七会议”这一段重要史实。由于蒋介石背叛革命,大革命遭到失败,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革命陷入低潮。“八七会议”正是在中国革命处在严重危机情况下召开的一次紧急会议。这次会议对党在大革命后期严重错误的审查和纠正,对新的革命斗争路线与政策的确立,尤其是在处理同国民党关系上和进行革命武装斗争问题上,在开展领导农民革命运动上,都使党回到了正确轨道。以此次会议为转折点,中国革命开始了由大革命失败到土地革命战争兴起的历史性转变。

最后,全体人员讨论一致认为,党的历史证明了党的路线正确与否,直接关系到革命和建设事业的成败。而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对中国发展最有利的道路。新时代、新使命、新目标、新实践,需要新的理论指导,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从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实践中产生而又服务于实践的伟大理论,具有显著的理论品格和本质特征。实验室管理处作为服务部门,永远记得我们是为什么出发,在为实验室的管理服务中,牢记我们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为实验室师生提供更好的服务。


实验室管理处 :陈倩



【编辑:宋生卿 责任编辑:荣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