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校举办第四期“教育教学研究”沙龙活动

2021年3 月18日下午,第四期“教育教学研究”沙龙活动在智 慧大厦 E610 教室举行。生态环境工程学院杨希副教授作了题为《如 何给‘网络原住民’们讲好课》的精彩报告,来自各院系的30余名 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教务处副处长何涛主持。

杨希老师首先以“网络原住民”为切入点,提倡教师应当结合 学生“手机不离身,网络天天有”的特点,将学生喜欢的游戏、动漫、短视频等网络内容融入教学,吸引学生注意力,激发学生学习兴趣。随后,杨老师从自身教学经验出发,总结了一些实用的教学方法,如改变师生关系,做学生的朋友,让学生愿意主动和老师亲近;坚持教学原则的同时,适当在教学中融入网络内容“迎合”学生,让学生更加接受和理解教学内容;根据实际情况选用分组讨论、提前布置小组任务、课堂讨论等灵活多样的上课形式,寻找既能够提高教学质量,又适合老师风格,也能够为学生所接受的教学模式;优化教学课件,用简单平实的语言解释课程难点,让学生能够充分理解课程内容。杨希老师通过实际教学案例,详细介绍了自己如何寻找能够被学生接受的教学模式的历程,令在场教师印象深刻,受益匪浅。在互动讨论环节,多位教师就个人在教学方法中存在的疑问与杨老师进行了交流。 本次沙龙活动为各位老师积极探索新的课堂教学方法拓宽了思路,对进一步提升学校青年教师从事教育教学改革研究的能力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撰稿人:教务处

【编辑:宋生卿 责任编辑:荣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