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精神在我校引起强烈反响

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对他们寄予殷切期望,并向全国广大教师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祝福。

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在我校教师中引发强烈反响。广大教师一致认为,黄大年同志是心系祖国的战略科学家,秉持科技报国理想,是心系学生的良师益友,是教书育人的典范。黄大年同志为我们树立了精神坐标,是我们学习的表率、榜样和楷模。

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精神,学习黄大年同志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学习他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学习他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坚守立德树人初心,勇担教育使命,为祖国培养栋梁之才。

副校长王晓英表示,创建“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是全国高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自活动开展以来,学校教职工队伍中崇尚典型、争做先进已蔚然成风,涌现出了一批以李希来团队为代表的优秀团队。学校将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精神为契机,打造更多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的教师团队,教育引导和激励全校师生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为加快我校“双一流”建设,为实现学校特色发展、内涵发展和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石。

“看到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的回信,我作为全国首批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青海大学的代表,备受鼓舞。我们将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立足本职岗位,凝聚团队力量,在教书育人、科研创新等方面取得更多佳绩。”农牧学院副院长李希来表示,将不负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积极响应“山水林田湖草沙冰”系统理论和“两山”理论,深刻领会青海省“三个最大”的省情,尽全力做好青海草地保护与生态修复科研工作;将始终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坚守初心、勇担使命,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表率;重视青年教师的培育,努力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始终坚持“潜心治学,精心育人”的教育原则,教育学生“做事先做人,立业先立德”。

国家重点实验室教师郑凯说:“‘学为人师,行为世范’,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好老师提出的要求,也是黄大年老师一生的追求。作为一名年轻教师,黄大年的感人事迹引起我的强烈共鸣,带给我深深的感动与深沉的思考。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和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使我更加坚定了自己的初心与使命,我们青年教师应该勇于担当,做一个有坚定信念、有爱国心、有正义感的人,做一个关心同学、以德施教、甘为人梯的老师,做一个无私忘我、鞠躬尽瘁、勇于创新的科研工作者。我将把自己的追求与我国事业发展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发挥个人最大才干,尽自己最大努力,为学校和社会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教师金诚说:“读完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后备受鼓舞,怀揣着对黄大年同志的崇敬之情,我再次重温了他的先进事迹。回顾首批201个“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每一个团队,都有其独特的团队“品格”,或是扎根平凡岗位“十年磨一剑”,或是“用小卫星捍卫大中华”,或是“传承中绽放光芒”等等。我深深感到,光荣的事迹和奋斗的荣誉,数不胜数,但在所有的团队“品格”中,都有一颗中国心,心有大我,至诚报国!作为一名党员,我将继续深化政治理论学习,用理论指导实践,坚定信念、坚定方向,不忘教育之初心,牢记教育之使命,为培养爱党爱国的社会主义接班人而不懈努力!”

信息化技术中心副主任黄建强表示,黄大年同志有崇高的人生追求、高尚的师德情操、无私的奉献精神,感人至深,催人奋进。作为一名教师,对于任何学生就是一个“爱“字。用爱去感化每一个学生的心灵。当学生在学习上遇到困难,不厌其烦的耐心指导,当学生做错了事的时候,指导分析让学生知道做错事的原因,让学生感受到在快乐中学习,在快乐中成长。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使我深受鼓舞,在以后的工作岗位上我要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立足本职岗位,凝聚团队力量,争取在教书育人、科研创新等方面取得骄人的成绩。

化工学院教师李慧芳表示,要在教书育人方面,学习弘扬黄大年同志的高尚精神,同全国高校广大教师一道,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贡献。在科研创新方面,要同全国科研工作者一道,强化理论学习,重视知识积累,注重自身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的提升,不断提高个人科研水平,并将其投入到教育教学中,为教育报国、为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农牧学院教师巨秀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内涵丰富、情真意切、催人奋进,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工作者的高度重视和对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建设者、接班人成长的亲切关怀。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将要向身边的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的先进典型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工作责任心,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发挥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备好每一节课,上好每一堂课,关怀每一位学生,真正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


撰稿人:党委宣传部 杜铖

【编辑:杜铖 责任编辑:蔺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