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青大学子与清华学子云端同上一堂“形势与政策”课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推进清华大学与我校对口支援层次和模式更契合新时代的发展要求,2月29日,全体在家校领导、中层以上干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师生、新进教师、全体辅导员和2万余名师生与清华大学学生在云端同上一堂《形势与政策》课,本学期首场课程由清华大学党委书记、中国科学院院士邱勇主讲。



课堂上,邱勇院士首先从“形势”二字入手,分析了我国当前面临的国际形势和国内形势,并从中国式现代化的探索历程、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论体系、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大学使命三个角度为我们阐释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进程、科学体系和重要意义;最后,邱勇对广大青年寄予深切期望,希望青年人能够察势而明,因势而谋、乘势而上、把握机遇、增强本领、担当重任、快速成长,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形势与政策”课是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必修课之一,后续六讲课程内容将围绕“双碳”目标与能源革命、万物互联与智能交通、全面依法治国与法治中国建设、大流行应对与公共卫生体系、可持续发展与三江源治理、中国式现代化背景下的教育强国战略等主题展开。清华大学的“云端克隆班”给我校师生带来了别样的思政课“体验”,为我校进一步推进“大思政”建设提供了生动实践。

撰稿人:教务处 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祁心禾 责任编辑: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