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在全国首届职业规划大赛青海省省级决赛上取得优异成绩

12月16日至17日,全国首届职业规划大赛青海省选拔赛暨青海省第三届职业规划大赛在青海民族大学举办。本次大赛由省教育厅主办,前后历时2个月,经过院系选拔、校级评比、省级复赛,我校11名选手进入省级决赛,与来自青海民族大学、青海师范大学共40名参赛选手展开激烈角逐,最终我校参赛队荣获2项金奖,4项铜奖,4项优秀奖,12名教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图片 2.png

省级决赛分高教组和职教组两个组别,分设成长赛道和就业赛道两个项目,全省各高校资深职业规划老师及25家企业的负责人、人力资源部门负责同志担任评委,从企业的角度去评判参赛选手,让比赛更加贴合实际。选手们通过主题陈述、评委提问、天降offer等环节,从职业目标、自我分析、职业探索、行动计划等方面全面展示了职业梦想和逐梦规划,展现了丰富知识储备和敏锐思维。

本届大赛以“筑梦青春志在四方,规划启航职引未来”为主题,秉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就”三大目标,旨在增强大学生生涯规划意识,指导其及早做好就业准备,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图片 1.png

近年来,校党委高度重视学生职业生涯和创新创业教育,始终把立德树人摆在首位,整合多方资源、营造双创氛围、搭建支撑平台,以赛代练、以赛促创,取得了良好成效。此次大赛是我校继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等大赛获奖以来再次取得喜人成绩。今后,我校将进一步加强职业生涯规划和创新创业教育对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就业创业的引领作用,全面打造赛训一体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助力青海省高质量创新型人才培养。


撰稿人:学生工作处

【编辑:杨波 责任编辑:杨贞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