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梅生伟教授获首届高景德科技成就奖

日前,根据《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科学技术奖励办法》有关规定,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科学技术奖之科技人物奖“高景德科技成就奖”经多轮评审和公示,正式发布2位获奖人。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梅生伟教授荣获2022年度(首届)中国电工技术学会“高景德科技成就奖”。

1.jpg2.jpg


梅生伟教授长期从事电力系统安全控制与新能源高效利用研究。青海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兼新能源学院院长,清华大学电机系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教育部长江学者,IEEE Fellow,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和中国自动化学会会士,国家能源局储能示范工程首席科学家,中盐盐穴公司首席科学家,中国三峡能源公司首席专家。针对我国电力系统大容量远距离输电、特高压交直流联网及大规模新能源开发三个阶段的重大科技问题,遵循理论创新-技术突破-工业应用的工作路线,在大型发电机励磁和调速控制、交直流安全输电、新能源高效利用和大规模清洁物理储能领域取得系统性创新成果,应用于电力系统、国防工程和国家储能示范工程。

中国电工技术学会“高景德科技成就奖”由中国电工技术学会和清华大学共同成立,旨在促进电气工程领域科技创新与产业高质量发展,表彰对我国科技事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取得卓越成就的科技工作者。


撰稿人:清华大学电机系

【编辑:江巴 责任编辑:卢艳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