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新学期校领导班子务虚会

2月21日,学校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省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按照“十四五”发展规划、学校高质量发展总体方案,聚焦分管领域存在的问题,坚持目标导向、成果导向,根据“干部要干、思路要清、律己要严”的要求,团结引领全体教职工增强“干劲、冲劲、闯劲”,以“懂青海、爱青海、兴青海”的情怀担当,胸怀“国之大者”“省之大要”,在服务国家战略需要和青海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积极作为,确保全会精神落地落实。”为主题,召开新学期校领导班子务虚会,班子全体成员、相关职能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李丽荣主持。


f03fcaa3a920f8ed39f767a48233a3d(1).jpg


会上,省委委员、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史元春同志传达了省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精神;校领导班子成员结合确定的主题和分管领域工作,分别围绕党的建设、意识形态工作、学科建设、干部队伍建设、财务管理、科研发展、本科和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及临床医学院建设等内容开展深入研讨,谈认识、谈举措,共同谋划提出了一系列可操作、可落地的目标举措,形成了全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的强大合力。


19ba1fed7f1b35648c3590d44969fc7.jpg

李丽荣指出,省委十四届五次全会对我省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做了系统全面部署,政治站位高、目标定位准、任务部署实,体现了省委贯彻中央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自觉,体现了省委接续推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战略定力,具有强大的政治感召力、思想凝聚力和实践指导力,我们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和行动,不折不扣落实省委部署,用“干”的真功夫、“谋”的硬本领、“严”的新气象,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青海新篇章。

李丽荣要求,一是持续强化党的建设,按照党的建设总要求,突出政治建设,把党的建设贯穿于立德树人全过程、培根铸魂全领域、德智体美劳全方位,坚持党的建设与各项工作深度融合,强化党建工作顶层设计,实现党建与中心工作两结合两促进,为学校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二是全力推进学科建设,全校上下牢固树立以学科建设为引领的发展理念,提高站位、保持定力、凝聚共识,在建好现有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的基础上,力争实现博士授权点的新突破,重点支持、分类推进各类学科高质量发展;三是继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充分利用对口支援高校资源优势,探索从引进首席科学家到创新团队打造的新模式,努力打造高水平创新团队建设。依托地缘优势、学科优势、平台优势,积极担当、主动作为,强化本土人才培养,坚持走出去、请进来,采取“平台+项目+人才”的方式,做好真引才、引真才、用好才。

李丽荣强调,学校各项事业发展面临新形势新要求,广大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好省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精神,按照“干部要干、思路要清、律己要严”的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推进改革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准确把握学校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科学谋划,勇于担当,集思广益,凝心聚力,积极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努力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撰稿人:校党政办

【编辑:祁心禾 责任编辑: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