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省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积极引导全校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力量凝聚到贯彻落实全会各项任务上来。12月15日,我校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邀请青海省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孙发平作题为“抢抓机遇 实干为要 奋力推进现代化新青海建设--学习贯彻省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对全会精神进行再学习再领会再深化。在家校领导、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以及全校中层以上干部参加学习会,学习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任延明主持。


图片 1.png

学习会上,孙发平研究员从“全会的主要成果、全会与时俱进对青海省情的深刻把握、全会对现代化新青海建设的重要部署、全会对党员干部担当实干的明确要求”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为我校党员领导干部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会精神,进一步厘清思路、明确方向、开展工作提供了很强的理论指导。


图片 2.png

会议指出,省委十四届四次全会是在全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重大要求的重要阶段,全省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重要节点、全省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围绕新时代新征程新青海建设目标,厘清发展思路、部署重点任务、细化工作举措,吹响了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青海新篇章的奋进号角。陈刚书记的讲话,语重心长、情真意切、发人深省,体现了省委看齐对标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为抓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各项工作发展指明了方向。

会议要求,一是在深入学习上再下功夫。全校上下把再次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委十四届四次全体会议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和师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抓好学习宣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的重要指示、重大要求结合起来,与深入推进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结合起来,与当前开展的“想一想 我是哪种类型干部”思想大讨论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一体学习领会、一体推进落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深入学习领会全会提出的思路、方向和着力点,结合学校工作实际,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锲而不舍的精气神,扎实推动全会精神入心入脑、落地落实。二是在深刻领悟上再下功夫。要深刻领悟全会精神,特别是陈刚书记在全会上的讲话精神,更要深入领悟“生态保护不是不要发展”“加快发展不是大干快上”“全面从严不是影响发展”“条件艰苦不是‘躺平’理由”,树牢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坚持实字当头、干字为先,以想干的自觉、敢干的担当、会干的本领,紧密结合学校实际,瞄准服务地方重大急需的切入点、着力点,紧紧围绕全会确定的5个方面现代化新青海建设主战场,不断激发党员干部“想干、敢干、会干”的干事创业热情和激情,以懂青海、爱青海、兴青海的政治自觉,充分发扬实干精神,营造“让实干者上、守摊者让、躺平者下”的良好氛围。三是在全面落实上再下功夫。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坚决统一思想行动,聚焦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重大要求,聚焦打造生态文明高地、建设产业“四地”这个路径,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这条主线,全校上下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盘点2023年各项重点工作完成情况,认真对照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查找薄弱环节和差距短板,狠抓落实,全力以赴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确保全年各项工作圆满收官,同时,也要结合学校“双一流”建设、“部省合建”以及“十四五”规划和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提前谋划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明确新目标、新任务,提出新思路、新措施,力求各项工作都取得新进展。同时,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把握“三个最大”省情定位,开展好生态环境保护大讨论,切实增强生态安全忧患意识。

学习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任延明同志学习传达省政府相关文件精神和省纪委《关于坚决防止违规吃喝问题反弹回潮的通知》精神。校党委副书记辛全洲同志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印发汪洋同志在十四届省委第四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上讲话的通知》精神会后,就学校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撰稿人:党委宣传部

【编辑:江巴 责任编辑:杨贞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