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1金3银 我校在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2023)中再创佳绩

12月4日至6日,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2023)全国总决赛在天津大学举行,我校参赛团队斩获金奖1项、银奖3项、铜奖7项,创造历史最好成绩,为青海省唯一获得金奖单位。


图片1.jpg

金奖项目《不再“幽”虑-幽门螺旋杆菌多重抗原分型检测试剂盒》由汤锋教授指导,多个学院学生交叉组队,针对高感染率、缺乏普适性检测手段现状,利用噬菌体文库、纳米抗体、免疫胶体金技术人工构建出抗体蛋白基因表达载体pcznone,形成5分钟稳定高效可分型检测试纸条,该设计在实用性和技术创新方面得到了评委的高度评价。银奖和铜奖的项目同样涵盖了多个学科领域,充分展示了我校学子的创新能力、探索能力和综合素质,彰显了学校人才培养水平。

本届大赛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以“更中国、更国际、更教育、更全面、更创新、更协同”为目标,分为高教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职教赛道、产业命题赛道和萌芽赛道。有来自国内外151个国家和地区的5296所学校的421万个项目、1709万人次报名参赛。大赛为青年大学生提供了一个锻炼和展示自己的平台,促进了目标向与问题导向的科研发展,加速了科学发现与技术创新的融合,激发了青年才俊无限的创新活力。

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大力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积极参加创新创业大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不断提高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推动形成更高质量创业就业的新局面。学校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激发青年的创新活力、创业热情、创效精神,引领广大青年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上谱写出更加激昂的青春乐章,创造出更加辉煌的青春业绩。


撰稿人:校团委

【编辑:杜铖 责任编辑:荣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