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我校教师荣获青海省首届天翼高清杯“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教师组一等奖

青海省首届天翼高清杯“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活动于2021年5—7月在西宁举行。本次比赛以“传承中华经典,庆祝建党百年”为主题,分为幼儿组、小学组、中学组、高校组和教师组5个组别。7月6日上午,来自全省各学校的十六支教师队伍参加了教师组比赛。经过激烈角逐,我校教师代表队从十六支队伍中脱颖而出,夺得桂冠。


1.jpg

在全校上下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和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之际,校党委以此次诵读大赛为契机,着力在学校营造“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良好氛围,教育引导广大师生知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自比赛启动以来,学校精心组织实施各项赛事安排,经过反复打磨、层层选拔,最终于6月16日的诵读大赛校内决赛中选拔出《诗韵·母亲》作品参赛队代表学校出征省赛。参赛队伍由我校老中青教师组成,队伍成员年龄构成横跨60后至90后。在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之际,参赛队伍各成员作为我国改革发展的亲历者与见证者,把对祖国、对中国共产党的满怀深情融入作品,抒发了对中国共产党的热爱与祝福。


2.jpg

2021年青海首届天翼高清杯“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以中华语言文化为载体,旨在传承优秀经典红色文化,重温中国共产党峥嵘岁月,通过竞赛的方式引导和激发广大师生学习优秀经典红色文化,从中感受昂扬的精神,汲取奋进的力量,同时提高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能力,培育爱国主义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精神动力。


撰稿人:教务处 王自洁

【编辑:杜铖 责任编辑:荣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