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教育援青十周年会议代表来我校观摩指导工作

4月27日,教育援青十周年工作会议在西宁召开,会议回顾总结教育援青十年来的主要成效和经验,安排部署我省“十四五”教育支援帮扶重点工作。教育部、省委省政府领导,各援青省市、各高校和各单位的有关领导及援受双方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结束后,参会代表约100余人组成的教育援青十周年成果观摩团来我校观摩指导工作。观摩团分别前往校史馆、教学科研展馆、对口支援展馆、创新大厦、种质复分库、创新大厦、藏医学院、化工学院、国家重点实验室和新能源光伏产业研究中心进行现场观摩考察。


1.jpg

华东理工大学党委书记杜慧芳、北京化工大学党委书记刘贵芹一行亲临现场,进行实地观摩考察,并就学校“十四五”重点工作进行了座谈指导。

今年是教育援青十周年,也是对口支援青海大学二十周年。在二十年的对口支援下,青海大学在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交流和合作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就,这充分证明了对口支援这一国家政策在高等教育领域的成功实践,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

好风凭借力。学校将以教育援青十周年为契机,牢牢把握新阶段学校面临的发展机遇,贯彻落实好援青十周年工作会议精神,在清华大学等六所高校的帮扶下,坚定信心,积极作为,开拓创新,扎根高原,为建设中国一流大学而不懈奋斗。


撰稿人:党委宣传部 杜铖

【编辑:孙颜珍 责任编辑:荣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