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我校教师在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实现一等奖零的突破

8月18-22日,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的第三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全国现场赛在浙江大学举行。本届大赛共有来自全国294所高校的465组教师(团队)入围全国赛,经网络评审,全国239组教师(团队)进入现场赛。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土木水利学院吴玉帅副教授荣获新工科副高组一等奖,首次实现赛事全国一等奖零的突破,也是青海省首个一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卢艳香教授荣获基础课程正高组二等奖、医学部安娟副教授荣获课程思政副高组三等奖、农牧学院吴华教授荣获新农科正高组三等奖。此次大赛,我校教师参赛成绩突破历史,再创新高。


图片 1.png

近年来,学校围绕师德师风建设、教育教学能力提升、教改研究实践、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等持续发力,不断推动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提升。为做好此次教学创新大赛的备战工作,学校邀请多名往届国赛获奖选手为参赛教师作指导,从主题凝练、教学设计、资源挖掘、成效总结等方面对参赛选手进行一对一辅导;参赛教师精心准备,不断打磨,精益求精,为此次优异成绩的取得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图片 2.png

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是经教育部批准、纳入《教育部直属单位三评一竞赛保留项目清单》的赛项之一,也是其中唯一一项高校教师教学竞赛活动。第三届大赛,以“推动教学创新 培养一流人才”为主题,以基础课程、课程思政、“四新”建设为引领,以教育数字化战略为导向,大力推进高等教育综合改革先行新试。

本次赛事取得佳绩充分展现了学校在课程改革和创新上取得的成效,彰显了学校教师及教学团队潜心教学、锐意创新、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学校将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获奖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积极营造“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良好氛围,促进现代信息技术与教学改革深度融合,激发教师热爱教学、倾心教学、研究教学的热情,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学校教育高质量发展。


撰稿人:教务处

【编辑:祁心禾 责任编辑:荣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