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六门课程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近日,教育部评选出了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青海省获批的全部六门课程均来自我校。其中由张磊、武永亮、王永宏、常美玲、刘君教师团队负责的《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入选社会实践一流课程,由梁玉金老师负责的《丝路南线民间文学》入选线上一流课程,由刘晓平、孙立霞、石鹏娟、张涵教师团队负责的《计量经济学》入选线下一流课程,由张强、张海峰、唐岩、沈媛平教师团队负责的《电路原理》,马山刚、梁斌、韩一德教师负责的《电工电子学I》以及由任洋甫、魏绍蓉、王瑞、姚河花、崔亚超教师团队负责的《大学计算机》共三门课程入选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教程。

教育部于2019年10月正式发布《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计划用三年时间,建成万门国家级和万门省级一流本科课程(“双万计划”)。此次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经过了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和高校申报推荐,教育部网络评审和会议评审,共有3560门课程入选,其中线上一流课程有717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有327门、线下一流课程有1464门、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有868门、社会实践一流课程184门。

此次我校六门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的入选,既是对学校本科教学质量和课程建设工作的肯定,也是对我校教师的极大激励和鼓舞。在今后的工作中,学校将会继续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不断以本为本,加强本科教育教学,发挥课堂教学的主渠道作用,持续深化巩固我校教育教学成果,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