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我校成立全省首家党内法规研究中心

12月3日下午,由青海省委办公厅与我校合作共建的青海大学党内法规研究中心成立揭牌仪式在我校智慧大厦学术报告厅举行。省委副秘书长、省委政研室主任于明臻与校党委书记俞红贤共同为青海大学党内法规研究中心揭牌,省委办公厅相关部门领导、在家校领导、党内法规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及相关职能处室和院系主要负责人,党委宣传部、纪委、巡察办全体人员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代表参加。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郭永发主持揭牌仪式。


QQ图片20211203202104.jpg

省委副秘书长、省委政研室主任于明臻与校党委书记俞红贤为青海大学党内法规研究中心特聘专家颁发证书。于明臻同志在致辞中指出,在建党百年,全国上下掀起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之际,成立全省首家党内法规研究机构,适逢其时、很有意义,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的行动自觉,是实现党内法规制度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务实举措,必将为推进新时代青海党内法规事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理论保障。研究中心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牢党内法规研究正确方向;要发挥人才智力资源优势,助力全省党内法规制度建设;要加大统筹协调推进力度,促进研究中心高质量发展。


QQ图片20211203201533.jpg

校党委书记俞红贤表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中心建设,将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委办公厅的精心指导下,在专家教授和特聘研究人员的大力支持下,为中心的发展提供全方位的保障,依托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按照“省校共建、资源整合、协同合作”的原则,通过整合学校资源,借助省内外党建、法学和党内法规研究专家的力量,把青海大学党内法规研究中心办出特色、办出质量、办出水平,将其打造成理论研究与实践创新相结合、学术交流与人才培养相统一的党内法规制度理论研究基地、宣传教育基地和政策咨询智库。

会上,青海大学党内法规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青海师范大学王作全教授作了题为《谈谈正确理解党内法规的若干重要角度》学术报告。

青海大学党内法规研究中心是全省首家党内法规研究机构,主要承担党内法规制度理论研究、党内法规制度建设咨询服务、党内法规制度人才培养以及宣传教育和党内法规制度领域学术交流等基本任务。


撰稿人:党委宣传部 杨波

【编辑:杨波 责任编辑:蔺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