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学子在第五届国际青年人工智能大赛总决赛中获得三项国际一等奖

11月27日至11月30日,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主办的“第五届国际青年人工智能大赛”国际总决赛在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本次大赛共吸引了来自中国、韩国、英国、俄罗斯、德国等26国家代表的306所学校、7867名学生同台竞技、共展风采。我校选派的3支代表队首次参加该赛事,通过选拔赛,资料评比和公示等环节,最终3支代表队均入围国际总决赛并斩获三项一等奖。

23rengongzhineng1.jpg

3支参赛团队由化工学院鲁功,李松,陈慧媛和丁志强四位老师全程指导,为参赛团队提供技术支持、帮助解决具体问题,各参赛队伍紧密协作、攻坚克难,解决车体结构设计、改装和软件程序调试等关键问题。通过本次比赛,充分展示了我校学子的创新能力、专业水平和综合素质,彰显了学校人才培养水平。

23rengongzhineng2.jpg

国际青年人工智能大赛是目前竞赛水平最高、参与院校最多的国际级青年高水平人工智能大赛之一,是重要的青年科技创新交流平台,参赛作品涵盖了最新人工智能技术。大赛已逐步发展成为更加聚焦高精尖技术交流、产业技术应用、市场规模影响等方面,围绕科研与技术类、科普创造类两大竞赛方向,以推动全球人工智能技术领域核心技术攻关;大赛将持续吸引世界范围内青年群体广泛参与,为各国热爱“人工智能技术+”的青年提供展示平台。

近年来,校党委高度重视学科竞赛工作,大力开展学科竞赛活动,围绕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完善学科竞赛体制机制,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教,不断提升大学生综合素质和实践能力,通过参加高层次学科竞赛不断激发学生的科技创新积极性和科研实践能力,不断推动形成更高质量学科竞赛的新局面,提升我校人才培养质量。


撰稿人:化工学院

【编辑:卢雅群 责任编辑:杨贞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