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在第五届全国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中实现新突破

11月10日至12日,第五届全国高校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现场决赛在华南师范大学落下帷幕。我校土木水利学院吴玉帅副教授荣获全国特等奖,土木水利学院马艳霞副教授、地质工程系秦西伟副教授荣获优胜奖,学校获得优秀组织奖,实现了我校在此项赛事中奖项新的突破。


图片 1.png

第五届全国高校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由广东省教育厅指导,华南师范大学主办,以“以赛促建、以赛促用、以赛促教改”为宗旨,面向全国高校开展混合式教学改革的教师或教学团队,致力于挖掘、培育并展示教师的课程建设及教学设计成果,促进高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进一流课程建设和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本届大赛共有482所高校报名,且覆盖全部学科门类。经过复赛评审,最终有60门课程入围全国现场决赛,涵盖文理各大学科门类。决赛参赛教师来自清华大学、南京大学、武汉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南开大学、暨南大学以及华南师范大学在内的全国49所高校。

全国高校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自2019年创办,面向全国高校开展混合式教学改革的教师或教学团队,鼓励参赛教师确立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产出导向、持续改进,提升课程的高阶性、创新性、挑战度。目前大赛已被纳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竞赛分析报告》和《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发展指数》数据统计源,是衡量高校教师教学发展生态的重要指标之一。

近年来,校党委高度重视且积极鼓励广大教师参与教育教学改革,积极促进教育教学、创新与实践应用相结合,发挥教育教学改革成果的导向和示范作用,推动教学质量全面提升。今后,学校将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赛促建、以赛促教、以赛促改,挖掘、培育教师课程建设及教学设计成果,持续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创新,提高教师教学水平,提升育人实效。

撰稿人:教务处

【编辑:杜铖 责任编辑:荣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