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院系经纬 >> 正文

省财政厅副厅长王鹏一行到我校财经学院调研

12月25日,省财政厅副厅长王鹏一行5人来我校财经学院进行调研。校计财处处长颜明,财经学院党委书记王建军、学院有关院系负责人及会计学系教师代表30人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首先,王鹏一行在尚玛副校长、校办杨磊主任陪同下参观了学院会计教学实验室。详细了解了学院办学环境、师资力量、专业教学等情况,对学院办学所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王建军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会计系主任赵娟同志简要汇报了学院会计学专业、学科、科研及研究生的基本情况;培训部主任秦嘉龙同志汇报了社会服务情况;学管理部主任安守森同志汇报了近三年招生及就业情况;颜明同志简要汇报学校经费情况。

听取汇报后,王鹏说明来学校调研的目的,并从八个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一是省财政厅与财经学院合作建设实训基地、科研基地,加强人才培养;二是加强政府会计的培养,建设政府会计、生态文明会计、环境会计课程,强化财政知识,做好公共资金的绩效预算;三是如何把现有科研经费使用好;四是如何为政府、中小企业培养会计人才;五是会计学科如何为地方财政服务(例举了4个课题三江源水资源横向补偿机制研究、青海省碳排放市场交易机制建设性研究、青海省资产负债表编制研究、青海政府运行成本研究);六是怎样将教学理论优势转化为实践优势;七是能否定期邀请全国会计行业知名专家、教授在学院开设会计专业论坛;八是落实好全国财政系统人才工作会议精神。


财经学院 :郭廷权



【编辑:宋生卿 责任编辑:荣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