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院系经纬 >> 正文

医学部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二次专题研讨会

6月2日下午,医学部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二次专题研讨会,校主题教育第一督导组成员唐楠、张洪梅,部党委班子成员、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医学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苏占海主持会议。

在会前专题学习时,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等重要文章。随后,进行了以“重实践、转作风,聚焦问题知难而进,做破解学校发展瓶颈的先行者”为主题的专题研讨,医学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副院长王嵘,基础医学部党总支书记、主任李建华,公共卫生系党总支书记、主任王兆芬,药学系党总支副书记、副主任李永芳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

校主题教育第一督导组成员唐楠作了点评。他指出此次研讨交流发言准备的比较充分,认识也很到位,思考很深入,原因分析也比较深刻,提出的整改目标非常明确。他强调,一是做好此次专题研讨工作,是为下一步开展好调查研究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通过研讨统一思想、统一行动、统一目标。这次研讨的主题是聚焦问题知难而进,这就要求我们多到困难大、矛盾多、情况复杂、师生意见多、工作任务重、工作基础薄弱的部门去开展调查研究,发现问题提出整改措施,破解阻碍医学部高质量发展的瓶颈问题。二是做破解学校发展瓶颈的先行者,通过研讨、调查研究发现和解决一批影响学校、医学部高质量发展和师生反应强烈的突出问题,把通过发现问题、调查研究找到破解问题瓶颈的这个过程,成为落实党中央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过程、成为检视主题教育成效的过程、成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的过程、成为推动学校和医学部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三是充分把握推进主题教育与推动医学部高质量发展之间的高度统一关系,充分把握推进主题教育与促进医学部发展之间相辅相成的关系,把研讨成果以及后续的调查研究成果与建章立制结合起来,注重在调研中发现制度空板和先进典型,通过调研成果来推动制度机制的谋划设计,把一些好的做法和务实管用的措施,及时以制度的形式确立并加以推广。通过做破解学校发展瓶颈的先行者,做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践行者,锚定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和高质量发展目标,为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医学部的重要力量。


撰稿人:医学部

【编辑:宋生卿 责任编辑:卢艳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