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赴西宁植物园进行思政课实践教学

实践教学是整个教学过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是实现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的重要教学环节。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青海工作重要讲话精神,6月19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武永亮教授等五位老师带领思想政治理论课选修课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青海实践”的同学来到西宁植物园,使大家领略了高原特有的植物景观,登上了高原“浦宁之珠”,感受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原城市之美。

上午9时,老师们带领学生走进植物园,园内分布着反映高原特有的植物景观,引种了国内外适应本地气候特点的栽培植物,创建了具有高原特色和地方民族特色的园林植物配置艺术。同学们纷纷表示感受到了大自然的赠予、高原的阳光与微风,是一堂生动的思政实践课。在西宁城市馆,讲解员为大家介绍了青海的城市概况以及发展历程,并对西宁未来的发展进行了说明。

此次思政课实践教学,通过组织学生来到西宁植物园,引导学生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与青海实施“一优两高”战略相结合,感受美丽中国、大美青海、幸福西宁的辉煌成就和光明前景,有利于培养学生正确的生态观,成长为敢于担当的时代新人。


撰稿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宋生卿 责任编辑:荣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