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校党委书记俞红贤就“青藏高原优良牧草 种质资源库建设”专项召开现场办公会

8 月 31 日,校党委书记俞红贤在副校长任延明、基建处处长杨兴学、发展规划处处长陈雪梅的陪同下来到青海大学科苑,就我校畜牧兽医科学院承担的青海省科技厅基础条件和能力建设专项“青藏高原优良牧草种质资源库建设”建设地点和规模、资金筹措等相关事宜召开了现场办公会。畜牧兽医科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刘素英和项目组成员刘文辉研究员、贾志锋副研究员参加现场办公会。

该项目是青海省科学技术厅 2019 年度下达的基础条件和能力建设专项,项目实施单位为青海大学畜牧兽医科学院。项目执行期为 2019年7月—2020 年12月,项目经费450万元。其建设内容为:在青海大学畜牧兽医科学院内完成 1200m2种质资源保存库改扩建工程;在青海省海北州多年生牧草种质资源圃修缮改造300m2晾晒棚和1000m2晾晒场地。青海大学畜牧兽医科学院牧草栽培育种团队长期从事青藏高原优良牧草种质资源收集、评价和抗逆牧草新品种选育,现库存各类优良牧草种质资源近5000份,但这些资源由于库存条件有限,长期处于堆放式常温保存状态,严重影响了种质资源的保存和进一步开发利用。通过种质资源低温库建设,可极大改善现有种质资源存放条件,使现有优良牧草种质资源得到妥善保存,提高牧草种质资源创新利用效率。俞红贤书记一行来到青海大学科苑院内,项目组简要汇报了该项目实施进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经实地考察与讨论,俞红贤书记组织召开了现场办公会,结合青海大学各项实际情况,就项目选址、资金筹措、建设规模等相关问题进行了安排部署。俞红贤书记指出,该项目建成后,青海大学将形成作物种质资源库、牧草种质资源库和青藏高原人类遗传资源样本库3座资源库,这将为青海大学未来各项事业发展做好科技储备,在基础研究方面形成强势的竞争力,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畜牧兽医科学院



【编辑:宋生卿 责任编辑:蔺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