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校王忠静教授主持的青海省科技成果转化专项项目通过验收

8月23日,青海省科技厅组织省内外有关知名专家,对我校王忠静教授承担的青海省科技成果转化专项“柴达木盆地分布式水资源利用与生态保护衔接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进行了验收。

该项目提出了水资源分散度概念和计算公式,评价计算了柴达木地区水资源分散度的空间分布特征。研发了适用于利用柴达木地区分散式水资源的水肥一体化低碳提灌设备,灌溉均匀度和可靠性高,解决了光伏发电不稳定导致提水不稳定、灌溉不均匀和施肥不一致的问题。构建了分散式能源水资源利用与生态保护衔接方法与技术。实现分散式水资源开发利用与管理的“准确预报、精确调度、高效管理和高效利用”。项目共建设水联网低碳节灌与生态保护衔接技术示范区3处,累计面积1.03万亩,效益显著。模拟分析了35万亩影响范围内的地下水循环及生态影响,提出人工开发与自然生态面积比例为1:30的条件下,不会造成不可逆的生态环境影响。在项目推进过程中,合计发表论文13篇,申请专利10件、软件著作权5件,已列入出版计划专著1部。

验收专家组听取了项目组汇报,审阅了相关研究成果材料一致认为,该项目完成了合同书规定的各项任务和指标,同意通过验收,验收等次为优秀。


水利电力学院



【编辑:宋生卿 责任编辑:荣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