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农林科学院一项人参果研究成果在SCI期刊发表

近日,由我校农林科学院杨世鹏助理研究员、17级农牧创新班本科生朱浩东为共同第一作者,钟启文副研究员为通讯作者的研究论文“Transcriptome-wide and expression analysis of the NAC gene family in pepino (Solanum muricatum) during drought stress”在SCI收录期刊《Peer J》上在线发表,影响因子2.379。

人参果(香瓜茄)是一种耐贫瘠、耐旱的新兴园艺作物,由于之前对其研究较少,针对这种高产值水果非生物胁迫耐受机理的研究一直处于空白阶段,园艺所团队经过2年的研究发现人参果在青海地区种植具有明显的区位优势,因此开展了一系列相关性研究工作。本研究收集2016年国外团队公布的人参果转录本数据,结合干旱胁迫实验,挖掘人参果中相关的转录因子家族,并筛选出人参果与其他茄科作物NAC基因家族方面的差异信息,发现5种NAC基因共同协作增加了人参果的耐旱性。本研究初步探索了人参果抗旱机制,并为人参果育种提出了一些新的见解,将为下一步开展人参果种质资源筛选及黄河流域露天人参果种植提供理论指导和技术支撑。该研究获得了青海省农林科学院专项科研项目(2020-NKY-02)和青海省人才托举工程(2019QHSKXRCTJ11)共同资助。


撰稿人:农林科学院

【编辑:宋生卿 责任编辑:荣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