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农牧学院主持完成的国际合作项目通过青海省科技厅验收

3月16日,青海省科技厅组织有关专家,对青海大学和意大利比萨大学合作完成的“青海海东鸡母体营养与子代胚胎期发育和肠道功能关系研究” 项目进行了验收。专家组听取了汇报、审阅了相关资料,经质询和讨论,专家组认为项目完成了合同约定的任务,同意通过验收。

该项目通过海东鸡种鸡的系列饲养实验,确定种鸡日粮添加0.96%和1.16%精氨酸可显著提高受精率和受精蛋孵化率;5000 IU的维生素D3水平可以提高受精率3.5%和受精蛋孵化率5%;雏鸡早期阶段的成活率提高4%。5000 IU维生素 D3水平和1.16%和1.36%精氨酸水平明显促进了雏鸡小肠发育,小肠绒毛高度和绒毛面积增加、杯状细胞、血管活性肠肽及黏膜增殖细胞核抗原、胰高血糖素样肽-1密度提高。 5000 IU维生素D3水平和1.56%精氨酸水平能明显提高胚胎期卵黄囊和卵黄囊膜营养转运载体及消化酶的基因表达量;3000 IU维生素 D3水平和1.16%精氨酸水平对雏鸡肠道雏鸡肠道中 PepT1、GLUT2、SGLT1、SI 和AN mRNA 相对基因表达量明显提高。


撰稿人:农牧学院

【编辑:宋生卿 责任编辑:荣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