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学子荣获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金奖

近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训练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2023年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国赛圆满落幕。我校学子荣获金奖1项、铜奖5项。


图片1.jpg

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面向全国大学生,是教育部重点打造的三大赛事之一。旨在培养适合全球可持续发展需求的工程师,服务于国家创新驱动与制造强国战略,设有“新能源车”“智能+”和“虚拟仿真”等3个赛道的8个赛项。赛项内容复杂、难度大,对选手的综合能力要求高,共有来自全国33个省(自治区、直辖市、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近700所高校的数万名大学生参加国赛。


QQ图片20231228163233.jpg

我校自今年4月开始筹备,历经了9个月的精心准备,通过搭建“校级、省级、国家级”三级竞赛体系,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省赛一等奖7项、二等奖11项、三等奖9项及“优秀组织奖”为基础,最终选派了6支代表队,进入“新能源车”“智能+”和“虚拟仿真”赛道的国赛。最终,“新能源车”赛道太阳能电动车赛项团队荣获国赛金奖,全方位展现了我校大学生在工程实践与创新方面的能力。


QQ图片20231228163239.jpg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学生创新实践能力的培养,以参加国赛和承办省赛为契机,通过激发学习兴趣和工程创新潜能,有效提升了学生的工程实践和创新能力,从而带动了本科教育的多学科交叉融合,为我校卓越工程技术后备人才培养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


撰稿人:教务处 机械工程学院

【编辑:祁心禾 责任编辑:杨贞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