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重庆大学“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崔新壮为我校师生作报告

为进一步推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7月20日下午,重庆大学“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崔新壮以《真实应力状态和服役环境下路基长期性能试验设备与方法》为题,为我校130余名师生作专题报告。报告由校长助理完强教授主持。


图片 1.png

报告会上,崔教授以“交通强国”“一带一路”等国家战略引领下我国在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领域取得的瞩目成就为背景,介绍了其团队坚持面向国家战略和行业需求开展真实服役状态下路基长期性能相关研究的重要性与意义;系统阐述了对交通荷载作用下路基真实三维动力行为、可实现真实应力状态和服役环境模拟的路基长期性能试验平台、可实现应力主轴旋转的路基长期性能原位测试设备内容。在场师生与崔教授围绕公路路基应力衰减规律、影响因素、加载模拟系统的执行机构等内容进行深入交流,现场掌声不断,学术氛围浓厚。

崔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案例生动,为师生如何开展科研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法与新路径。大家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希望今后能与崔教授多交流、多学习,进一步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与科学素养。


QQ图片20230721100814.png

报告会开始前,校长助理完强教授代表学校为崔教授颁发了青海大学“青大讲堂”讲座教授聘书。


撰稿人:教务处

【编辑:祁心禾 责任编辑:荣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