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我校举办部省合建盐湖化工大型系列研究设施 建设与发展论坛

7月21日,第四届“智汇三江源•助力新青海”人才项目洽谈会暨青海大学部省合建盐湖化工大型系列研究设施建设与发展论坛在我校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办。中国科学院郑兰荪院士、洪茂椿院士,江西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罗仙平,省政府参事解源,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原副厅长乔弘志,中国无机盐工业学会会长王孝峰,青海西部矿业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周华荣出席论坛。校党委书记李丽荣出席论坛并致辞。校领导崔森、辛全洲、任延明,校长助理完强,部省合建盐湖资源化学与过程工程协同创新中心主任徐世爱,化工学院院长刘大欢,机械工程学院学术院长金培鹏,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戬以及其他盐湖化工大型系列研究设施成员参加论坛。论坛由部省合建盐湖化工大型系列研究设施负责人林彦军教授主持。


图片 1.png

会上,李丽荣书记对与会院士、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汇报了盐湖化工大型系列研究设施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诚邀与会院士、专家围绕大型设施的建设与发展建言献策。辛全洲宣布成立盐湖化工大型系列研究设施学术委员会和产业咨询委员会。校领导为学术委员会和产业咨询委员会成员颁发了聘任证书。部省合建盐湖化工大型系列研究设施负责人林彦军教授汇报了大型设施建设进展情况及开放、自主课题项目申报与立项等事宜。学术委员会、产业咨询委员会委员就开放、自主课题项目申报与立项进行了讨论、审定。与会院士、专家学者围绕盐湖化工大型系列研究设施的建设与发展进行交流研讨,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与建议。


图片 2.png

本次论坛聚焦我校部省合建盐湖化工大型系列研究设施“两平台一学院两中心”建设与发展,与会院士、专家学者畅所欲言、建言献策,必将对我校部省合建盐湖化工大型系列研究设施未来发展及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的建设开阔视野、启迪智慧、创新思路、提升能力,助推我校盐湖化工大型系列研究设施实现高质量发展。


撰稿人:化工学院

【编辑:卢雅群 责任编辑:荣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