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中国人民银行西宁中心支行党委书记、行长苏赟来校作学术报告

7月19日上午,中国人民银行西宁中心支行党委书记、行长苏赟来我校金融发展研究中心作学术报告。我校近200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郭永发教授主持报告会。报告会前,校党委书记李丽荣教授会见了苏赟行长一行。


图片 1.png

郭永发副校长对苏赟一行来校表示欢迎,向中国人民银行西宁中心支行、中国民生银行西宁支行长期以来对我校教育和发展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诚挚感谢,并介绍了学校建设发展和金融发展研究中心基本情况。


图片 2.png

报告中,苏赟围绕“中国金融改革发展与货币政策调控”主题,详细介绍了中国金融改革发展历程,深刻阐述了我国公开市场操作、存款准备金、再贷款、再贴现及其他货币政策工具创新情况,并对利率市场化改革、外汇管理改革、中国特色结构性货币政策工具体系构建、“货币政策+宏观审慎政策”双支柱的金融调控框架构建、数字人民币试点等内容进行了讲解。同时,结合青海省实际,深入分析了青海省金融运行情况以及以创建国家级普惠金融改革试验区、金融支持企业碳账户建设等金融改革发展情况,并对新时期推进货币金融工作提出了自己前瞻性的思考。

金融发展研究中心原主任委员巴曙松教授发来视频,对讲座的举办表示祝贺。

撰稿人:财经学院

【编辑:杜铖 责任编辑:荣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