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为深入学习、深刻领悟、贯彻落实好全国“两会”精神,切实增强全校党员领导干部和广大师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3月16日上午9时,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邀请全国人大代表、农工党青海省副主委,青海大学畜牧兽医科学院副院长兼草原研究所所长董全民研究员作全国“两会”精神专题报告。校党委常委班子成员、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以及全校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郭永发主持学习会。


图片 1(1).png

会上,董全民研究员介绍了参加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盛况、青海代表团履职情况,重点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详细解读了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等重要文件精神。对我校党员领导干部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全国“两会”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图片 2(1).png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校上下要深刻认识此次全国“两会”的重要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党员领导干部和广大师生要从政治的高度、战略的深度、全局的广度,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上下功夫,推动全国“两会”精神在青海大学落地生根、结出硕果。二是强化组织领导,再次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热潮。全校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及时跟进抓好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再次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热潮;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要组织开展专题学习,相关职能部门要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开展好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系列学习教育;院系、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以身作则,先学一步、学深一步,组织好部门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研究思考本系统、本部门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引导党员干部把统一思想,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上来。党委宣传部要充分利用各类宣传渠道、媒体平台,深入宣传全国“两会”精神,深入宣传贯彻落实的经验做法,推动“两会”精神到基层,营造浓厚的学习贯彻氛围。三是做到四个结合,学深悟透“两会”精神,更加有力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全校上下要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为契机,将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做到学深悟透,融汇贯通,学以致用,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实施“十四五”发展规划和《青海大学高质量发展总体方案》;持续推进“双一流”建设,加快推进盐湖化工、生态农牧两个大型系列研究平台的建设;做好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和新一轮博士点申报工作,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在新时代的青海大地上奋进新征程、续写新篇章。

会后,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郭永发学习传达了中国共产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关于严肃会议纪律的规定》。


撰稿人:校党委宣传部

【编辑:江巴 责任编辑:卢艳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