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校领导一行赴定点扶贫村开展扶贫调研活动

10月17日,我国第七个扶贫日当天,校党委书记俞红贤、副校长任延明、纪委书记顿珠旺秀率队赴西宁市大通县、海东市乐都区定点扶贫村调研指导扶贫工作,并慰问驻村干部和脱贫户。


1.jpg

俞红贤书记一行首先来到了西宁市大通县新庄镇看望慰问我校驻村扶贫干部,并在新庄镇台其庄村召开了定点扶贫工作对接座谈会。听取了台其庄村、尕庄村、中滩村第一书记和村支部书记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工作开展情况,并重点围绕巩固扶贫成果中存在的主要困难和下一步工作计划等展开了深入交流,并为驻村工作队发放了慰问金。

随后,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大通县新庄镇台其庄村、尕庄村、中滩村村容村貌,详细了解了产业扶贫项目实施情况,并对目前各村集体经济发展、扶贫产业可持续发展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2.jpg

俞红贤对各定点扶贫村近年来在脱贫攻坚中取得的成果表示赞许,对当地干部群众给予青海大学驻村干部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俞红贤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首个百年目标的决胜之年,也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关键之年,青海大学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要求,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教育部党组和青海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强化全面决胜建成小康社会的决心,坚定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全力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做好“十四五”发展规划,充分发挥学校人才、科技优势,精准对接定点扶贫村发展需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服务意识,助推定点扶贫村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后半篇文章”。


3.jpg

下午,俞红贤一行来到海东市乐都区达拉乡红沟村,看望慰问了我校驻村扶贫干部,与达拉乡政府党政负责同志、红沟村村两委班子召开了座谈会,并慰问了脱贫户。

俞红贤在听取了青海大学驻红沟村第一书记李存善、达拉乡党委书记张金泽汇报后指出,近年来,校地双方在科技扶贫、产业扶贫等方面展开了密切合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学校将进一步汇聚农牧产业平台、科技服务人才等优势资源,把准定点扶贫脉搏,在科学谋划村集体经济发展、调整优化产业结构、提供优质种质资源等方面为定点贫困村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更大贡献。


校组织人事部 :仁增多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