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计算机系顺利完成第22次计算机软件能力认证(CCF CSP)组考工作

我校计算机系在清华大学计算机系对口支援下,不断加大本科人才培养的力度与深度,自2016年在陈文光主任的指导与支持下,引入清华、北航、国防科大、华为、360、滴滴等高校与企业非常认可的全国计算机软件能力认证(CCF CSP)以来,现已面向大一本科生全覆盖,并纳入程序设计基础I(C)、程序设计基础II(C++)和数据结构与算法等核心基础专业课的基本考核项中,成效已逐步显现。今年第22次 CCF CSP青海考点考试于4月11日13:30-17:30,由青海大学计算机系组织开展,我校共有362名学生参加(其中大一学生175人),相比去年同期增加251人(其中大一学生增加156人);本次170分以上者89人占比25%(其中大一学生29人),较去年同期占比增加21%(其中大一学生0人);本次100-150分范围内的大一学生59人,初步反映出计算机系通过强化实践、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课程改革成效。

融入CCF CSP的基础教学改革,一方面是对计算机系学生阶段性学习成果的一种检验,使学生深刻认识到与同类高校计算机专业学生间的差距。另一方面,也使学生们进一步掌握如何采用计算机程序设计解决实际生产、生活中问题的方法,激发学生继续深入学习计算机专业知识的兴趣和热情。


撰稿人:计算机技术与应用系

【编辑:宋生卿 责任编辑:荣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