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中国式现代化和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建设” 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为深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拓展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的深度与广度,7月18日,由青海大学、青海省社会科学院、青海日报社主办的“中国式现代化和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建设”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全国百余所高校、科研院所、媒体单位100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


图片 1.png

开幕式阶段,校党委书记李丽荣,青海日报社党组成员、副社长陈海雷,省教育厅党建思政德育处处长严国林分别致辞。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郭永发主持开幕式。


图片 2.png

李丽荣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和全体师生向参加此次会议的领导、专家学者、媒体朋友以及省教育厅、各兄弟院校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她表示,作为全省首家成立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高校,长期以来学校将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思政教师队伍作为学校重点学科、重点学院、重点课程、重点队伍进行重点建设,取得了令人鼓舞的成绩,先后获批了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修基地、全国高校思政课名师工作室、国家一流本科社会实践课程、青海省思政课名师工作室等。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教育部各司局的政策支持,得益于省委省政府的关心厚爱,得益于对口支援高校的亲情帮扶,也得益于各位学科专家的挚爱和帮助。希望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共同助力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努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和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建设取得更多的理论成果。也希望各位领导专家能够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青海大学的发展,关心支持青海省马克思主义学科的发展,关心支持青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发展。

在主旨报告阶段,武汉大学骆郁廷教授、南开大学王新生教授、清华大学艾四林教授、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张占斌教授、湘潭大学李佑新教授、华中师范大学万美容教授、中山大学林进平教授、北京大学孙熙国教授、西安交通大学燕连福教授、山东大学张士海教授分别围绕不同主题做了主旨报告。


图片 3.png

在主题发言阶段,中山大学张浩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刘泓研究员、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王春玺教授、河南农业大学杜志强教授、浙江工商大学李梦云教授、河北大学柴素芳教授、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杨国斌教授、青海省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所长杜青华研究员、华南师范大学苏泽宇副教授、青海大学杨玢教授以不同内容做了主题发言。

此次研讨会紧紧围绕中国式现代化和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建设展开交流与研讨,为全国马克思主义理论学者进一步共同探索中国式现代化和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建设的新路径、新模式搭建了高质量交流平台,对积极引导广大学者更加坚定文化自信自强,自觉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文化使命,在不断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实践中促进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和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提供了更多有益的思考与借鉴。


撰稿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杜铖 责任编辑:荣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