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干部师生热议2024年全国两会

在全国两会召开之际,我校广大师生通过电视、广播、微信、微博等多种形式收听收看两会报道,关注两会动态,并结合工作、学习、生活实际,畅谈体会感想,形成了良好的舆论氛围。师生们纷纷表示,全国两会传递了信心,凝聚了力量,青大人将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脚踏实地,锐意进取,真抓实干,以实际行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大力量。

校党委书记李丽荣表示,李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实在在,发展目标切实可行,是一份凝聚共识、提振信心的好报告。走好西部高校强校之路,就是要坚持高质量发展的主题主线,持续推动学科专业优化布局、拔尖创新人才培养、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国际交流合作和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新成效。乘着全国两会的春风,青海大学将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凝心聚力、团结奋斗,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对教育、科技、人才工作的统筹部署,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聚焦实现学校“十四五”规划和高质量发展总体方案确定的目标任务,全力推进“双一流”建设、部省合建和对口支援工作,以优异的成绩献礼新中国成立75周年。

党委副书记、校长史元春表示,高校是基础研究的主力军、是重大科技突破的策源地,也是人才培养的主阵地。青海大学将深入贯彻落实《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部署要求,加强基础性研究,积极推进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全力建设好重大科技平台,不断推出高质量创新成果。充分利用对口支援等政策优势,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培养造就更多科技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完善拔尖创新人才发现和培养机制,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和人才保障。

教务处处长马山刚表示,《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促进教育公平和质量提升,这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教育事业发展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盼,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教育工作指明了方向、理清了思路、明确了路径。下一步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两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社会服务能力,加快学科建设,全力推进学校“十四五”时期各项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教育强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机械工程学院教师邵明玺表示,《政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我国过去一年在经济、教育、乡村振兴等多个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一名高校党员教师,新的一年中我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坚持“爬高坡,做难题”,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以赤诚、奉献、仁爱的积极态度,教育引导学生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懈奋斗。

财经学院辅导员牛振生说,收听了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李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回顾刚过去的2023年,深感意义非凡。当前,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蓝图已经擘画,作为新时代的学生工作者,我将认真学习领悟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的思想政治引领,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担时代使命、锤炼品德修为,以时不待我,只争朝夕的精神扎实做好学生工作,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学生,珍惜当下、奋斗实干、挺膺担当,意气风发奔赴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

21级财经学院学生祁瑾表示,聆听了李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倍感振奋。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我时刻关注着两会动态,感受到祖国发展前进的强劲脉搏和时代召唤青年学子的呐喊。我将努力学习专业知识,自觉提高自身素养,躬行实践、笃学力行,积极投身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以扎实学识为祖国事业发展添砖加瓦,担负起新时代赋予我们青年一代的使命,争做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撰稿人:校党委宣传部

【编辑:杜铖 责任编辑: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