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校党委常委班子政治理论集中学习会

为了全面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11月17日,我校召开校党委常委班子政治理论集中学习会,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武永亮教授作题为“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全面领导 ”专题辅导报告。校党委常委班子成员参加学习会,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列席,校党委书记李丽荣主持学习会。


图片 1.png

武永亮院长从“为什么要坚持党的领导;怎样理解党的领导是全面的、系统的、整体的;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领导”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阐释透彻,对深入理解把握,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全面领导、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确保党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具有重大而深远意义。

学习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分管工作和本单位实际就如何贯彻落实好党的全面领导,抓实抓好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等方面开展讨论交流。

会议指出,一要充分认识新征程上坚持党的领导的极端重要性。坚持党的领导,是百年来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最宝贵经验总结,是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最深刻历史启示,是新征程上必须牢牢把握的最基本方略。全校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定不移坚持党的领导,把这个最本质的特征体现好,把这个最大优势发挥好,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要准确把握坚持党的领导的基本内涵和实践要求。坚持党的领导,就是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将其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强化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不断提高党科学治校、民主治校、依法治校的水平。三要切实把坚持党的领导落实到学校事业发展的各方面全过程。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深化学校政治建设,引导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深化理论武装,要充分利用好党委会第一议题、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周一政治理论学习、主题党团日活动等形式,突出抓好“关键少数”和年轻干部,提高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选优配齐配强各级党组织班子成员,要进一步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形成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结合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动学校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常态化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健全廉政风险防控机制,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

会上学习传达了习近平对山西吕梁市永聚煤矿一办公楼火灾事故作出重要指示精神。


撰稿人:党委宣传部

【编辑:江巴 责任编辑:荣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