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青海乡村振兴研究院、青海大学现代农业产业学院揭牌仪式在我校举行

7月7日下午,青海乡村振兴研究院、青海大学现代农业产业学院揭牌仪式在我校举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李兴旺,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杨林,省科学技术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朱生海等各厅局代表,企业家代表参加揭牌仪式。仪式由青海大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玉皎研究员主持。


1.jpg

青海大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梅生伟教授致辞。他说青海大学依托专业特点、办学特色,坚持发挥着产学研紧密结合、科教融合的办学特色和学科优势,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省农业农村厅、省科学技术厅和青海大学研究协商,成立青海乡村振兴研究院、青海大学现代农业产业学院,集聚科技资源优势,凝聚科技人才,通过整合多方面多学科力量,着力发挥学校产学研紧密结合及科教融合的办学特色和学科优势,推进校政、校企、校农间的深度合作,为广大农村牧区干部群众提供培训指导服务,为现代化农牧业发展提供智力和科技支撑。

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杨林,省科学技术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朱生海以及企业家代表们表示,“十四五”时期是乡村振兴战略的发力期,是农村全面小康后向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转变的关键期,也是开拓“三农”发展更大空间的重要机遇期。成立青海乡村振兴研究院、青海大学现代农业产业学院是青海省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实施的必然选择。这也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考察青海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奠定了基础。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青海省农业农村厅、青海省科学技术厅、青海大学校共同签署乡村振兴研究院合作框架协议。青海大学分别与青海省种羊繁育推广服务中心、青海新丁香粮油有限责任公司、青海互丰农业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分别签署青海大学现代农业产业学院合作协议。


2.jpg

随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李兴旺、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杨林、省科学技术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朱生海、青海大学副校长梅生伟为青海乡村振兴研究院揭牌。青海大学副校长梅生伟、青海省种羊繁育推广服务中心党委书记杨生龙、华实集团副总裁马洪恩、青海互丰农业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蔡有华共同为青海大学现代农业产业学院揭牌。

此次揭牌仪式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考察青海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体现,是为了更好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深入开展乡村振兴理论和对策研究,服务于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确保“一优两高”战略和“四地”建设落实落地。

仪式后,李兴旺一行考察了三江源和生态馆。


撰稿人:科技处

【编辑:杨贞明 责任编辑:卢艳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