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新疆维吾尔医药研究所所长斯拉甫·艾白研究员来校进行学术交流

10月30日,我校藏医学院邀请新疆维吾尔医药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斯拉甫·艾白研究员来校进行学术交流,交流期间,他为师生做了题为“从临床角度考虑少数民族医药的临床定位”的学术报告。藏医学院领导、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100余人参加。

斯拉甫研究员在报告中分析了当前民族医药在临床、科研和产业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譬如,如何制定民族医药临床标准,针对某种疾病应如何选择复方和单体药研究,如何评价临床疗效,以及药物的推广和应用研究等,并结合自己各个领域丰富的工作经验,清晰地提出了解决和改善措施。

最后,以他自己近年来开展的维医药治疗溃疡性结肠炎为例,介绍了文献研究、病历研究、临床评价研究、实验室研究等过程中的研究,并一一解答了老师和学生提出的疑问,对藏医药临床研究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案。


藏医学院 :洛桑东智



【编辑:宋生卿 责任编辑:荣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