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院系经纬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师德集中学习教育启动会

6月14日下午,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队伍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师德师风第一标准,加强新形势下师德师风建设,筑牢广大教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师德集中学习教育启动会。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启动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院长武永亮主持。

会上,武永亮传达学习了教育部召开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推进暨师德集中学习教育启动会部署会精神,并结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中共青海大学委员会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及任务分工》相关精神,强调要结合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把师德师风建设摆在更加重要位置,切实增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学院宣传委员、副院长张磊传达学习了《中共青海大学委员会关于在全校开展师德集中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及其精神,从工作目标、工作内容、工作要求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与安排部署。

在深入学习后,学院教师围绕师德师风建设展开热议。周成仓教授表示:“师德师风建设是作为老师的本质要求。身为‘传道授业’之师,我们自己必须要先有过硬的师德师风素质。在工作实践中一定要有所担当,踏踏实实做人、认认真真做事。”韩小雁教授认为:“师德师风建设不仅要靠外部环境制约,更重要的在于自我约束。师德既是做人的道德约束,也是我们职业的基本约束,更重要的它是自律。”徐立江博士说道:“要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自觉以德立身、以德立学。”青年教师侯子婵表示:“在开展师德建设的学习活动中,我深深感到,第一要义就是要有高尚的师德。作为一名青年教师,要诚信立教,敬业爱生,在教书育人方面多一点博爱之心。”


撰稿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宋生卿 责任编辑:杨贞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