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荷兰皇家科学院院士Andries Meijerink教授等受邀来机械工程学院进行学术交流

  7月13日上午,应机械工程学院邀请,国际顶尖发光学专家、荷兰皇家科学院院士Andries Meijerink教授、兰州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濑户孝俊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王育华教授一行三人赴我校机械工程学院进行学术交流,学院材料学科教师、研究生及新材料创新人才实验班本科生参加交流活动。交流会由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助理刘秉鑫主持。

  Andries Meijerink教授作了题为“Rare earths for a sustainable earth”的学术报告,系统阐述了稀土发光材料的发光机理及其在白光LED、激光器、太阳能电池等领域的应用前景。随后,濑户孝俊教授作了题为“Discovery of bule-excited phosphor and NUV-excited phosphor for white LED”的学术报告,王育华教授作了题为“长余辉发光材料的设计及其性能调控”的学术报告。上述报告展现了稀土发光材料国内外最新研究进展,重点介绍了LED用发光材料的结构设计、发光机理及新型发光材料合成方法等,与会科研人员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

 

 

 

 

 

机械工程学院 :卢海静



【编辑:宋生卿 责任编辑:荣增峰】